5分3D

                                                        来源:5分3D
                                                        发稿时间:2020-07-10 11:47:38

                                                        从《纽约时报》的报道来看,法庭做出这一判决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林戴安的辩护团队找来了2名已经退休的前瑞典驻外大使为其作证,而后者则表示作为驻华大使的林戴安有权在不通知瑞典外交部的情况去处理桂敏海那样的案子,这不算“越权”。

                                                        去年12月,她就被瑞典检方以“擅自与外国势力谈判”这样一个罪名起诉了。如果罪成,她将面临2年的刑期。而且根据当时媒体的报道,瑞典政府原本是打算用刑期10年的“在与外国势力谈判中背叛国家”的罪名起诉林戴安的,但或许是因为证据不足,最终才改为了这个较轻的罪名。

                                                        此举这可能导致100多名提供外语服务的员工离开。美国全球媒体署前董事会成员阿姆斯特朗(Matt Armstrong)直言:“这太可怕了,许多人可能会受到影响,有些后果非常严重。”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在被白宫批评“吃饭砸锅”、替中国“宣传”后,美国政府喉舌“美国之音”(VOA)的上级主管部门美国全球媒体署(USAGM)上月迎来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后者甫一上任,“美国之音”高层就迎来一轮“大清洗”。现在,“美国之音”的外籍记者也危险了。

                                                        而如今根据《纽约时报》等西方媒体的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审理此案的一个地区法庭最终认定瑞典检方指控林戴安的证据不足,这也令后者无罪获释。

                                                        而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今天(7月1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一家地区法院对此案做出了判决,认定林黛安无罪。

                                                        美国全球媒体署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帕克 图源:美国全球媒体署去年,时任瑞典驻华大使的林戴安(Anna Lindstedt)曾因为一个名叫桂敏海的中国香港男子而被卷入了一场离奇的官司中,还被瑞典政府以“擅自与外国势力进行协商”的罪名而起诉。

                                                        除了上述可能,特朗普政府近期对美国全球媒体署下属机构的“大清洗”,也令人对此次签证事件产生怀疑。

                                                        《华盛顿邮报》指出,约有100名“美国之音”员工是外国人,他们在华盛顿为该机构工作,用包括普通话、波斯语在内的47种语言报道“美国之音”的新闻。由于不是美国公民,他们的签证必须定期续签,而本月就有一批签证到期,故此举在外国员工中引发恐慌,也威胁到“美国之音”诸多非英语节目的制作。

                                                        《纽约时报》援引的美国全球媒体署声明称,该机构正在对持有J-1签证的员工进行全面评估,此举旨在“改善机构管理和保护美国国家安全”,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确保招聘部门和人事操作没有被滥用。”